close

目標.jpg

今天,和妹妹約會,再回媽媽家,當我對他們的話及作為有任何對立的念頭時,立刻回到自身,專注於寬恕的操練。

我發現,當我專注於內在而非外境或他人身上時,對於改變別人的欲望會減低很多。這讓我感覺輕鬆,像是卸下了重擔。

感謝透過家人讓我了解,當我很清楚自己的生命目標是「幫助人不定罪自己、不定罪他人」時,才真的理解 --

若目標是受愛引導,與聖靈一致,就能專注在自己的任務上。這是因為,愛才是我們天生俱來的本能,只要經過練習,再對自己的起心動念稍加警覺,一有定罪自己或別人的誘惑,就會明辨出來並及時止念,回到寬恕的心志,情緒也無從而發了!這不是壓抑,而是接受了真理,真的相信眼前的人,無罪與值得被愛才是他的真相。即使需要進行各種活動,如關懷他人的身體、享受美食、計算金錢、遵守律法規則、審核考評、給予意見…等,也知道這只是身體活動的各種形式,不會輕易讓罪疚的念頭來襲侵擾,且亦能在本質上尊重個人的意志。因為我清楚我的目標,不易受人影響,就不會想要去改變別人 。

今天是我在媽媽家最輕鬆快樂的一次!學習多年奇蹟課程,終於懂了,人們需要的不是一直告訴他們,要怎麼做才能幸福 ?

而是需要一個自己已經接受寬恕的人,讓他們體驗到自己確實被愛著、被完全接納著,他們就會感到幸福,願意打開心房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