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寫日記的習慣,那是我抒發與看見自己思維一種很重要的方式,總會想要把自己有的感動、看見、啟發、情感的經歷過程寫下來。但是,每當有機會對外界分享這些內在時,總有很深的抗拒與自我批判。今年開始,有了些不一樣的轉變,有種想要有別於以往,衝出防衛與抗拒外界的窠臼,一步步揭露、也分享自己所想所見。 

 

昨天看到一堆日記本,又起了想要把它們清理掉的念頭。這不是第一次了!有時候看到這麼多本日記排排站,覺得自己好像承載著沉重的過去與負擔,但每次要丟之前隨手拿起幾本翻翻,又對裡面某些充滿愛或情感的內容感到訝異--原來那時候我有這種洞見啊!......  原來那時我是如此低蕩到以為不會有走出來的一天.....  這個夢我都忘記了,重新再看充滿了新意......  而過去某些時刻內心收到的訊息當下困在情緒中沒有感覺,如今再看卻感受到洋溢著真我的愛,令我不禁紅了眼眶,甚至一些字句似乎也在回應現在此刻的我所需。我很感謝,能再打開這些日記,它們讓我對能接觸到奇蹟課程並將它帶入生活中充滿感謝。昨晚,沒有看電視、沒有閱讀、沒有上課、沒有約會,我開始想:我能做些甚麼?

 

過去大部分時間我總想找個地方遠離人際往來,我很需要獨處跟空間處理自己的腦袋與情緒,也常自得其樂。然而,學習奇蹟課程至今,知道自我防衛的城牆仍在,但卻也感受到自己內在有股驅力,想要更加開放、與人互動、與萬物交流。我不可能因為恐懼就不去做這些事,因為與交流是靈性的本能,分享是本俱的能力。體會過自我封閉是如何讓心靈逐步走向絕望與迷惘;以及開放的心靈是如何感受到生命的支持與活力後,我想開始過一種更加積極的生活,想為一體心靈付出些甚麼-to output,輸出我自己,是我無法阻礙的一個願心

或許前一晚向聖靈的詢問得到了回應,今早靈感出現:既然我唯一做得好、又持久的事是寫日記,那我就以日記來當作分享的形式吧!我想先從整理過去的經歷開始,而且有一個 new idea《新舊並進計畫》─整理到哪個階段,就與那個階段的朋友聯繫、互動,好奇是否會有新的刺激產生?對寬恕操練又有甚麼影響?對習慣被動的我來說需要勇氣,但同時也覺得會很有趣、很期待。那麼,就從這邊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