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501_191743 (2).jpg

工作後有印象以來,一直都有個循環周期,會不定期的心情低迷、無力、沒有動力做任何事,想法也會轉為消極負向。這消沉的狀態不會持續存在,它會來,也會離開,停留多久沒有一定,但始終很困擾我。畢竟,誰也不願處在消沉而絕望的狀態時,仍要帶著面具佯裝沒事,迎合人群。現在,知道自己常常在休假後第一個上班日面臨此狀態,明白自己是對工作始終有無法突破的障礙,也常常操練寬恕希望自己以不同的眼光來詮釋。

 

51三天連假結束,除了需要面對上班第一天以外,前一晚因從花東回來大塞車,到家已經快一點,睡眠不足,心情又陷入低潮及無力感,跟休假愉快的那三天成了強烈的對比。這種感受延續到第二個上班日早上。當我看到當天要練習的課程是感恩上主的贈禮時,說真的我很難誠心說出口,因為跟現下內心的實際感受不同,但我依舊試著練習,我想總有個點可以感謝祂的吧? 不如感謝祂接受「現在」的我、如此低迷的我。感謝祂接受我的一切,包括我對真相的種種誤解、我的無法自拔、我的起伏不定、我的消極與負面。感謝祂允許我無法寬恕。感謝祂,就僅僅是接受現在連我自己都不想接受的這個「我」。

 

這樣的感謝,這好像奏效了.......心裡出現一個畫面,在漆黑暗夜裡,有一條發著光但孱弱的金色小溪,慢慢流向與光明燦爛、廣大無際的金色大河,最後兩條匯流在一起。那一刻有種打從心裡深處的理解浮出:

啊...這就是我要的!我要的是被「全然接納」,這樣我就會自己慢慢爬起來了!

 

這也讓我意識到,自己對自身現狀的接納,是多麼大的包容! 而這樣的意志是多麼跟上主一致!  這等於答覆了我一直以來的問題:想要投入助人產業,直覺那是自己的使命,但又打從心裡害怕無法承受他人的負面思想與情緒。而這經驗給我一些洞見,讓我明白面對這些低迷的朋友們,我可以用甚麼態度對他們?這也讓我對於自己被心理學的資料吸引卻又抗拒提供相關服務的矛盾情結獲得理解;我渴望助人,但是害怕尚無法接納自己的同時,也無法接納別人。如今,我領會到:無論我與有待幫助的對象是如何的人?我們都是全然被接納的。

 

巧合的是,就在這事件後,我無意間看臉書滑到一位朋友,他患有精神障礙,平常看他貼一些自拍照,這次突然變成全黑屏,並寫了「走頭無路...可以去死了...」的話。過去我看到朋友這類十分憂鬱甚至有做傻事傾向的貼文時,想關心又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只能在心裡默默祝福。然而這次雖然有點猶豫,但在向內請求聖靈指引後,只聽到幾個字:打給他。我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好了,只要行動就是了,我需要做的只是讓他知道,有人可以隨時傾聽他,無論他現在是甚麼模樣,都不會被遺棄。於是我撥了臉書上的通訊電話,雖然沒有接通,但是我留言告訴他,若他願意可以隨時連繫我。同時我連繫上他的家人,請家人關心一下他的狀況。傍晚,看見他對我的留言按讚,我感到寬慰,因為我給出的愛已經被收到了。而我也接受,這就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此刻,我總算可以充滿感恩之情,誠心說出-

我為天父的贈禮而感謝祂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